羽音

吾王剑之所指,吾等心之所向‖金剑

【谢乐/微双乐】世事花开落3

感觉偃乐的男友力Max了

---------------------------------------------------------------------------------------

  夏过渐凉,静水湖景致也从茂林修竹转入远目而去竟是枫花满山。绿意从叶上逐渐退去,然后被一圈圈红晕渐染。或自根部脱落,随风坠地,铺就一层金色地毯,或依旧眷恋于树上,连绵成漫山的橙黄色,入目所及令人心生暖意。

  这些日子除却将停滞了一年的传送偃甲重新拾起,就是对偃乐各器官进行调整。为了让他能尽快适应人世生活,乐无异经常带着他到处散步去到各处。

  偃乐着一身蓝白相间的广袖深衣长袍,发也只是简单束于脑后,并没有扎起,这副装束虽弱化了乐无异本身的朝气,却为他添加了些儒雅。采办这身衣服的时候,乐无异觉得还是让他和自己不要穿得那么像比较好,就成了现在这副样子。

  倒是有几分像谢衣。

  他踏一地落叶,干枯叶片被踩碎的声音清脆短促。阳光洒满白衣,连着地上光影,犹如引光而行。走在前方的乐无异转过身,看见如此装束的偃乐,竟有一瞬念起故人,恍惚过后向偃乐伸出手:“你眼睛刚调好,还不太能适应光线吧?”

  其实并没有,他眼睛已经能很好适应外界光线,然而偃乐还是点头把手伸了过去,听着乐无异在身边自个说开了——“以后都我来带着你走吧,直到你眼睛好了。说起来,中秋也快到了,桂花酿最适合那时候喝了,你想尝尝么~”

  “中秋?”

  “恩,就是八月中旬中的某天,月亮是一年最亮的时候,人们常常那时候望月怀远。”说着笑看向偃乐,“就是想念离开很久的人。”

  偃乐脚步停顿了一下:“无异,你不会离开的吧?”

  “我?我……短时间内不会。”明显的犹豫。

偃乐了然:“别离开太久,我等你回来。”

 

还差一点传送偃甲就能彻底做好了,乐无异站起来略微舒活了一下筋骨,打开门去找偃乐。今日是中秋节,他没有做很好的准备,却怎么也可以带他去朗德寨感受一下民风的吧?

书房不在,主卧客卧皆不在,会不会在桃源仙居?

果然在桃源仙居中寻到了他,他正站在桂花树下,细碎的金色小花成簇相拥,散发出弥久的甜香。乐无异走过去,他回转过身来笑看着无异:“今天不是中秋么?我给你准备了点……你可能喜欢的东西。”

“哦?那是什么?”

偃乐习惯性地握住无异的手:“等到晚上,你就知道了。”

乐无异也就忘了要出去的事。到了晚上,圆月自云层中逐渐展露,向四方天宇洒布清辉,星辰皆黯,唯月独明,多少看起来有些孤独。

静水湖有空中之亭。说是空中,其实是底座下以木椽支撑,以偃甲载人上下,人可置身于亭中而观日月星辰,就似乎与天更近了一步。乐无异此时便席地坐在亭中高台上,靠着柱子仰头望向那轮月亮不知在想些什么,却浑身都散发出哀伤的意味。

偃乐提着缸酒找到他时看到的就是这副模样,大概在怀念着某个离开很久的人吧,他这么想着,坐到乐无异身边。乐无异听到声音略微偏过头去看着他,偃乐便把手中的酒递了过去:“你前几天说想喝桂花酿,我就去向寨子里酒家讨要了做法,尝试了几次……你试试?”

乐无异笑着接过:“那日不过说了一句,你居然还记得。恩,闻起来很香,不知道尝起来……”

偃乐眨了眨眼似乎有些窘迫:“不好喝就不要喝了……”

乐无异已经喝了几口,味道出乎意料地绵甜醇香,抬头笑看着偃乐:“很好喝,没想到你还有这手艺。”说着将酒又递了回去:“你也一起?”

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喝起酒来,乐无异酒量本就不算好,酒未过三巡便醉了过去。搭着偃乐肩膀嘟囔着:“你要去很多地方,帮很多的人……”

偃乐自然是不会醉的,反问道:“那你呢,无异?”

无异皱了皱眉头:“我?我要去找……找……”后面的话却是逐渐听不清了,像是轻得只剩叹息。

找什么?还是……找谁?偃乐想要继续追问,无异却整个人倒进了自己怀里,显是已经醉得不知今夕何夕了。

这下却是不能问出什么了,他扶起无异正要走,却听到他支离破碎的轻声话语:“你……不是替代……好好活着……”

是真的醉了吧,偃乐无奈摇了摇头:“以后还是不能让你喝酒,醉成这样。”

肩头感觉有发丝轻微拂过,对方下巴在他肩头摇晃了两下,像是想要否认自己醉了,最终却只是说了两个字:“谢谢……”谢谢你,给了我依靠,让我这段日子可以不独自一人。

偃乐虽然不懂他谢什么,但也就当已醉之人的胡话,只是小心将他扶了回去。坐了会觉得自己无需睡觉,再则无异睡觉的姿势实在不太好,总把被子弄下去,不太放心便守在了旁边。

夜入三更,银月高悬。明月渐隐高阁,他独守着已醉之人至晓星初现。

 

几场秋雨过后,夏季遗留下来的余温便彻底退去,凉意不经意便得以入体。乐无异近日忙着为去神女墓做准备,一时间没有注意加衣,等到注意时已经来不及,躺倒在了床上。

幸好也不是什么大病,不过发烧而已,只是头一直疼得厉害,而体温还在升高,厚被盖了两床依旧觉得冷。

门吱呀被推开复又关上,走路的摩擦声由远及近,随后一双手将他扶起来。略微睁开眼,入目是碗乌黑汤药,散发出中草药特殊的苦涩香气。乐无异皱着眉接过药一口气喝尽,道了声谢正要重新躺下去,修长手指突然夹着颗蜜饯放在了他嘴边,他张嘴去吃的时候,不经意舔到了手指,手指颤了颤收了回去,却又覆上了他额头,过了会放下,转而把被子再给压好。

看出乐无异冷得努力蜷进被子里,平日里坚强活泼的人此时却显出脆弱的感觉。偃乐干脆上床去将乐无异连人带被子抱入怀中暖着,乐无异本能地蹭进去,不一会便迷糊睡去。

后半夜退烧时,乐无异只觉得热得难受,偃乐便在旁边试探着温度喂他喝水、增减被子。一夜过后,烧终于好了大半。

清晨阳光透过窗户斜照而入,寸寸拂过乐无异身上,被光线刺激得眼睑微动两下后睁开眼,坐起身看到身边趴在床边睡着的偃乐,不禁有些奇怪怎么他也会睡得这么熟——毕竟偃甲人其实不像真人需要以睡眠补充体力,而是以灵力栓导为驱动。乐无异有些担心地伸手去探偃乐温度,探到的温度低得令人心惊,偃乐似乎感到动作,满脸疲惫地半睁开眼:“无异……我没事。”

没事?这哪里半点像没事的样子。乐无异立即起身,心急中只着件单衣便准备去偃甲房拿工具来,却感觉肩上突然有衣服披了上来,回过身半是感动半是无奈地把明显是力竭却仍念着给自己添衣的人扶回去,用被子裹好:“你就别操心我了,躺好等我回来。”

“可你的烧刚退……”

“乖,听话。”虽然神色严肃,言语却像哄小孩子,偃乐最终还是听话地躺了回去。

不过片刻,乐无异拿着工具回来。正想像往常修复时把偃乐体表神经与体内联系的灵力流切断,以隔绝痛感,却被偃乐握住手,皱着眉摇了摇头:“无异……不要。”

“可是那样,会很痛。”乐无异说完便想继续念动术诀,却被直接竖在唇中间的指头堵住。乐无异奇怪地看过去,可偃乐只是坚定地摇头:“没事,我受得了。”

他没有说,无异也不知道,每次切断灵力流后,苏醒过来后总会有些事情回忆不起,自己知道有事情想不起,却忆不起具体是何事,虽然并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却让偃乐感到了紧张。

至少……他不希望哪天会忘了乐无异。

乐无异不懂他为何这么坚持,却只好同意了他的要求:“那……你忍着点,我会尽快修好。”

自接榫部位切开,输入灵力稍加试探,便察觉出了灵力流的不稳,且比开始时弱了许多。再加深入试探许久,终于知道了症结所在。

偃人这类精细偃甲,必有灵力来源才能得以支持。常人灵力如流水般,聚散常新而不会消耗殆尽,而偃甲灵力除去有人为其经常续接,便是以具有汇聚灵力之物为源,吸取外界灵力化为己用。偃乐自然是第二种,然而大约是为照顾无异,灵力消耗比补充更加迅速,最终入不敷出才因灵力不足导致这样的后果。

无异歉疚地为他加固好灵力,重新将偃乐身体接好,却见他已经疼得晕了过去。虽是昏睡,眉头却仍紧皱着。

是真的很疼吧,就像是未服麻沸散便动刀医治一般的切肤之痛。

乐无异轻叹口气,自觉累人不少,为他盖上被子后走了出去。

偃乐给的信任太厚重,让他几乎无法向他说起自己将去往神女墓寻找师父,归期无计,或者无法归来。

可是……不能再拖下去了……他等不下去了……

风卷起庭前坠落枯叶,却无法如带飞花般将它轻盈吹向空中,只能任由它再次坠向地面,为人迹所碎,无可幸免。

--------------------------------------------------------------------------------

其实这些都是存文,等存文没了可怎么办

我选择死亡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