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音

吾王剑之所指,吾等心之所向‖金剑

【谢乐/微双乐】世事花开落5

如有触及雷点

你打我呀

--------------------------------------------------------------------------------

  对方从神色到语气上,并非不像初七,只是初七表情一贯冷淡,除了对沈夜的命令外,什么都似乎提不起他任何兴致,而眼前的初七,显然是一副对来人饶有兴致的样子,略偏着头看着乐无异。当然乐无异此时并没有注意到这些,他只是以为初七在这里得以身体恢复已经是万幸,至于其他,比如说失忆,也都是很正常的。

  认定初七是失忆的乐无异斟酌着开口:“你不记得了么?你叫初七,也曾经叫谢衣,是古往今来第一大偃师。我叫乐无异,来这里……是为了找你。”

  初七点了点头,居然笑了起来,乐无异看得愣了半晌怀疑自己是不是仍在做梦:“恩,初七,这个名字不错。你有吃的没,这里只能汲取灵力做补充,好饿。”说完还特别认真地看着乐无异,甚至出现了类似阿阮要猪腿的时候半带撒娇的神情。

  原来除了失忆还能性格大变?乐无异对这样的初七有点接受不能……恩,不只一点,乐无异觉得自己表情都要裂了……但还是立即起身去找食物,在偃甲包里找到了些备用的绿豆酥:“额,现在就剩这些了,你先勉强吃着,待会去桃源仙居图里给你做点好吃的~”

  正一脸满足地啃着绿豆酥的初七抬起头,乐无异明显感觉他听到好吃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这些是你做的?挺好吃的。”

  努力适应了会儿这样的初七,乐无异点了点头:“如果你喜欢,我还可以经常做给你吃。说起来,你还记得之前发生过的多少事情?有没有什么印象?”

  吞咽的动作停止,沉默了好一段时间,乐无异刚问出口便觉得自己问这个问题太过急切,看对方一直没回复更加慌了:“没事,想不起来就算了,也没有什么关系,就算想不起来你也还是我师父……”说完顿时有些懊恼捂住嘴。自己这都说了什么,初七本来就不承认自己这个徒弟,现在这算是借他失忆了逼他收下自己么?

  初七似乎犹豫了一下:“其实,我不是你找的那个人。你知道……巫山神女的事么?”

  乐无异心道你是不是初七,和巫山神女有什么关系,但是神女那事他们四人同行时,从阿阮那里自然是几乎知道全了,就点了点头:“恩,我知道,但是这和你是不是初七又什么关系?”

  初七瞥了他一眼:“你先答应我,不管我是不是你要找的那个人,都把我带出去,我不想留在这。”

  “当然把你带出去,这里不安全,不带你出去难道看着你死么?”怎么可能,看着师父在自己眼前死了两次,还让他死第三次?

  看乐无异表情不像是说谎,他才开口:“那你一定知道剑心的事吧?神女死后,剑心四处崩散,化为露草,最终化为人样,皆有神女的样貌,还带有部分神女的记忆。”

  乐无异自然也知道这些,回想到当日阿阮说出这些情况的情形,倒是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只是希望一切平安:“恩,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

  初七停止叙述,定定看着乐无异:“那如果剑心碎片不是散落化为露草,而是刚好有一个承载体让它得以附着,并且是一具已经没有魂魄在内却仍残留有不少灵力的躯体,它会如何?”

  乐无异顺着他的话说下去:“会……占用这个身体?你……你是说?!”说到一半突然醒悟过来,却有些不敢相信般卡住了,没有说完整。

  初七点头:“当时我进入这个身体时,这个身体的魂魄已经全然散去,只留下还未散去的部分灵力。其实大部分灵力已经随着魂魄而去,只是这个躯壳的主人大约天生灵力精纯,虽然剩余不多,却已经足以让我在里面迅速成长,占据了这个身体。”

  乐无异的表情瞬间变得悲伤起来,让初七不忍心去看他,别过了眼:“抱歉,这个身体的原主人应该对你很重要吧,我却占据了他的身体,让他连入土为安都做不到……”

  乐无异却转头认真地看着他:“你不用向我道歉,我想,如果师父在的话,他也肯定对自己已经没有用的身体可以帮助别人,而感到高兴吧……不过我还是想你能感激他,毕竟……这曾经是他的身体。”

  闭上眼,都仿佛能够听到师父曾经的教诲——生命至为灿烂,至为珍贵,而又永不重来,万望敬之、畏之、珍之、重之……

  所以,如果知道自己的身体在魂魄已离散之后,还能帮助他人修炼……师父也不会拒绝的吧?但是,还是有些不甘心,为何真正活下来的,不能是师父……

  “谢谢……你们,你和你师父都是很好的人啊……”耳边传来一声轻声的叹息,“唉……你看起来很难过,如果你很想念你师父的话,我或许可以让你知道你师父现在在哪里……不过,你是不是不能叫我初七了,还是再给我取个名字吧?”

  想不想知道师父在哪,其实当然是想的,但是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大概也已经有了了结,只希望转世的师父,不要背负着叛逃的负担和洗去记忆的茫然,过得出于本心:“师父大概已经投胎转世了吧……在哪里,可能也和我没有关系了,不过你的名字……我现在想不到什么别的名字,不如就先叫你阿七,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我没有什么好介意的,反正名字就是一个代号而已,只是……你真的不想知道你师父现在过得好不好么?出了神女墓,离幻水镜就无法再次启用,你可能就再也看不到他了,这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阿七再次确认,神情慎重得仿佛想要找谢衣的不是乐无异,而是他自己。

只有这一次机会了么?又哪里会真的不想见,哪怕只是确认一下现在的师父过得很好,他也会很欣慰:“我其实也很想再看师父一眼,但是离幻水镜……那是什么?又在哪里?”

阿七笑看着乐无异:“嗯,这样的话,你跟着我来。”说着引着乐无异向墓室外走去。

 

两人穿过冗长的回廊,整个空间被相互缠绕的藤蔓占据,向上交缠之处生出阿阮模样的女孩,每个都有着同样的容貌,低头双手交叠,仿佛在沉思着什么。阿七顿住脚步,伸手去触碰那些发着盈盈草绿的光点,光点绕着他手臂转了两周,又重新悬浮飘远。他似乎笑了一下,终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回廊。

阿七停在了三生石旁运起术法,手中浮现出逐渐变大的绿色光圈,汇聚为灵力冲向四周,接着东西南北各出现一个法阵,四个法阵各发出道光线相互连接于顶,形成一个穹顶将两人包裹于其中——

“吾令所行,无攻不克!既令已出,召之即来!”

双手合十后相互错开,向前挥出一道绿光,其中即刻浮现出一面与人等高的镜子。镜框由类似水晶的材料构成,然而晶体却比之尚且透亮晶莹几许。镜面看不出由什么材料构成,只是不比铜镜看起来模糊,这面镜子看上去澄澈可照见所有细微之处,只是现在却无法照见镜子前的人,镜面一片银白照不见任何事物。

阿七向后退了一步:“离幻水镜与三生石为神女墓的两大宝物,三生石看的是你过去轮回往生之事,心智不坚定的人在看了那么多前尘旧事很可能会迷失自我。而离幻水镜则是看你想看的人现在在何处,在做什么,想要看的话,需要你想看的那个人的灵力做引。”

“这具身体里还残留着原主人的一丝灵力,如果我将它提炼出来注入这面镜子之中,就能……”阿七说到一半,忽然瞳孔睁大。

一股精纯灵力骤然出现,充盈整个神女墓,阿七顿时紧张起来:“竟然惊醒了墓室的守卫——乐无异,应战!”

话音刚落,周围温度骤降,现出似由冰凝结而成的猎豹,吼声回荡在整个神女墓之中,仿佛万雷自钧天而下,涤荡得人心为之一震。乐无异立即拔出偃甲剑便,凝起九霄雷霆便准备劈过去,阿七眼疾手快伸手过去挡住他:“不可!金生水,你用术法只会让它士气大增,对我们不利!尽量不要用术法,我冲前锋,它伤不到我。”

乐无异点头向后退了一步,猎豹已经冲到眼前,阿七立即推开他甩了一个木系法术过去,打在猎豹身上。猎豹吃痛一声怒吼,向阿七冲去。乐无异猛然被推开愣了一下,转头看到猎豹向阿七冲过去,立即提剑向猎豹瞬移突刺,使出一套流影剑,剑势连绵不绝而身法瞬移,只看得到人影错综,而摸不着人本身的位置。

阿七定神辨别出乐无异的位置,先向他施加一个回血阵法,防止乐无异为猎豹中伤。随后手中幻化出一柄长剑,手抹上剑身附上土系术法,挥剑向猎豹斩劈。

猎豹忽然身体向后压,向前一段弹跳至空中,吼声伴随着大量寒气迸发而出,空气都被凝为支离破碎的小冰霰,将两人迅速笼罩在其中。

寒气入体让人立即觉得体内灵气一空,而衣袍体肤都被冰霰刺破,划出道道血口。乐无异有些支撑不住往下跪去,又立即以剑撑地站起来,抹了抹唇边被划破流出的血迹,反而笑得有些安抚看向阿七:“麻烦你吸引一下火力,我需要时间。”

阿七见状给乐无异施以法术疗伤,绿色叶片状光泽散布在法阵中,落入乐无异身上伤口,血迹逐渐干涸,然后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伤痕般愈合完全,紧接着又给乐无异套上一个清心净土。乐无异感激看了眼阿七,念起召唤咒诀。

不过眨眼功夫,猎豹已经由空中急速冲到阿七眼前,阿七向空中一个翻滚瞬间移动到猎豹身后,猎豹立即尾巴向后扫动,他凌空跃起翻向猎豹侧身,在自己面前凝起带着繁复纹样的法阵,接着法阵扩大向猎豹攻去。猎豹转身不及已被法术击中,吃痛直接撞向阿七。

阿七刚读完法术还未来得及反应,已经被猎豹撞在胸口,力道之大让阿七直接跪于地面。皱眉给自己下了个疗伤术法向后跃退一步,接着直接挥剑缠上猎豹。

乐无异终于将机关炮固定好,向猎豹发射出机关炮弹,虽然伤害不算太高,却打在猎豹身上得以让它分神,向炮台冲过来。乐无异立即跳开,向它身边丢了几个金刚力士,即刻催动法术让它们自爆。看着猎豹果然在众多偃甲的爆炸中痛苦嘶吼一声,乐无异转头看向阿七,神情中有少许带着骄傲的开心,那神情点亮了整张面孔。

阿七正好与他对视,点了点头便开始运起巨大术法,四周浮现出带着金色光芒一圈法阵,从中间冲出一道绿色光芒,在上方炸裂成六瓣——

“天地灵力,听吾号令!”

每一瓣都朝着猎豹刺去,猎豹忽然陷入金色光团之中,开始痛苦挣扎,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叫。

金色光芒褪去,猎豹的身影从中浮现出来,乐无异正想再使出一套登云逐月式,却被阿七拦下。在乐无异的惊诧中,猎豹认主般趴在阿七脚边,不再对两人发起任何攻击,仿佛是只家养的大型猫类动物。

尚未回过神来,猎豹已经四散碎裂,整个身体分崩离析,碎成细小冰沫向四方散去。

就像下起一场浩浩荡荡的大雪,落在身上仿佛一瞬白头,却又融化得从未留下什么。来得突然,散得也干脆。

等到所有冰沫都散去,刚才就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乐无异走到阿七身边:“这是怎么回事?它就不在了?”

阿七点头,却又摇头:“它是神女墓的守卫,自然神女是它的主人。虽然我不是它真正的主人,但是有着神女的气息,让它最终感应到了,以为我是它的主人。散裂掉真身,是它自己对攻击主人的惩罚。”

“不过你不用担心,它是天地灵力化成的灵物,只是躯体散去了,过了几十年或者上百年,仍然可以再把躯体修炼出来,所以并不算毁灭了。倒是你,没有受伤吧?”

乐无异笑着挠头:“男子汉大丈夫,哪有那么容易受伤,你没有受伤才好。”

阿七摇头示意他并没有受伤,随后环视四周,想要确认再没有什么危险,却忽然视线定格在刚才打斗中,乐无异掉落的一个东西上。

乐无异随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表情瞬间僵住,又变得有些哀伤。

那是,忘川残片。

乐无异刚想去拾起它收好,却被阿七抢先一步。他捡起来端详片刻:“很奇怪,这个东西上有我很熟悉的气息,好像是这个身体原主人极其相似的灵力。而且里面残留一点与魂魄类似的东西,却是少许阴阳五行之力……”

说着他将忘川残片里灵力抽出少许,注入到离幻水镜中。镜面如泛涟漪般从中间漾开,现出一个白衣的温润君子,行止间虽未言语,却可从唇角略翘起的弧度感受到何为君子如风,只是那笑意却始终入不了眼。

师父……这次是真的师父……

想念了这么久的人出现在眼前,乐无异几乎想要扑上去确认那个人就是谢衣,可却被阿七拦下:“你冷静点,那不是真的。”

乐无异闻言垂下头,刘海碎发遮住眼睛:“是啊……师父早就……”说到后面自觉话语哽咽,不能再说下去。

阿七却盯着镜中那个谢衣看了许久,终于半眯起眼睛:“乐无异,我有一段话,不知道应不应该跟你说,但是我还是不想瞒你。不过我需要先知道你师父死时的情况,不,应该说——你是否有两个灵力很相近的师父,而他们的结局不一样?”

  乐无异再次抬头看向镜中谢衣,忽然觉得那个谢衣似乎有些透明,竟然像随时都可能化为毋有,不由得皱眉看向阿七:“你身体的主人,其实严格上来说并不是我师父,他是我师父的缔造者,是一个通天彻地的大偃师,曾经被人截杀后洗去记忆,做成了初七。而我的师父,其实是他创造出来的偃甲人,后来师父他……为了保护我和我的同伴,被同一个人截杀了……”

  阿七单手扶额思考片刻:“偃师……偃术?就是那种类似机关术的术法吧,神农神上曾经用过。”

  乐无异点头:“只不过机关术是以人力操控,而偃术大多以灵力术法,辅以导灵栓加以操控,可以做到不用人也能自行运转。”

  再抬起头,阿七表情带上几分凝重:“乐无异,若我不曾猜错。这个身体的主人早已轮回转世,故而我在这个身体上感觉不到魂魄之力,然而你的师父,那个偃甲人,他不具有魂魄,只是由阴阳五行之力融合而成的十分类似魂魄之物,所以并不能进入轮回井投胎转世。此世过后,或者化为荒魂,或者五行之力散尽,也就随之消散了……”

  为什么……会这样……

  阿七拍拍乐无异肩膀:“你也别太难过,毕竟逝者已矣。你还要好好活着,你师父才会欣慰吧。”

  所以,那时候师父说的不再相见,果然是连一点再见面的可能性都见不到了么……

  天地忽然开始剧烈摇动,乐无异未来得及站稳,直接坐在地上,一拳砸了下去。手很疼,心却……

  “你干什么!快走,这里经历了刚才打斗的灵力波动,又要塌了!”从上面开始滚落石头,乐无异猛然惊醒,带着阿七开始躲避落石,却突然有大块石头罩着头便砸了下来,乐无异躲避不及,已经做好了不死也得重伤的准备。此时,阿七手里的忘川残片却忽然光芒大盛,形成一面保护罩将两人稳稳罩住,将外面所有砸下来的落石挡住弹走,而没有砸在两人身上。

  这是……舜华之胄?!

  不及细想为什么这时候会出现舜华之胄,乐无异立即放出馋鸡,拽着阿七上来,两人乘着馋鸡躲开穹顶掉落的碎石,迅速向着神女墓入口飞去。在馋鸡将两人带出去后,忘川光芒终于隐去,舜华之胄随之消散,又重新归于平静。

  师父……是你,又救了我一次么?

  这么多救命的恩情,却连出来见我一面都不愿意,我还没好好感恩,好好尽弟子该尽的孝道,就……连转世都不可能再找到了?

  如果可以重新塑造师父的魂魄……如果可以的话……可是又要怎么样才能做到……

-----------------------------------------------------------------------------------

脑洞无法停止系列

仙女妹妹式初七,滋味如何?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