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音

吾王剑之所指,吾等心之所向‖金剑

【周叶】小山楂 10~13

哦不这次居然还没写完,我的内心都是拒绝的。

---------------------------------------------------------------------------

10

  知道周泽楷喜欢叶修的生物实在是少,主要是他根本不爱说话,也就很难知道他内心到底在想些什么。

  当然,还是有生物知道这事的。这个生物的名字的名字叫江波涛,生物类型是只蝴蝶。身为当初给结出周泽楷的那朵山楂花传粉的蝴蝶,自然而然对这只结出的好看果子心生亲近,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友。

  你问怎么和周泽楷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江波涛表示他有独特的周语十级技巧。

  江波涛觉得最近周泽楷很不正常,大概就是那种莫名其妙会发呆,然后去看他的时候,有时候他会开始傻笑,然后整只果子都开始不断轻微抖动,看上去就又有点傻又有点开心的。江波涛没谈过恋爱,但是根据他留驻果园的阅历,不难推断出周泽楷在自己小小的果子仁中藏了一个谁。

  然后江波涛就从周泽楷的举止中大概推断出来他喜欢的是谁,某次私下跟周泽楷确认了之后,就劝他主动告白,立志当一个好助攻。

  这么做也是有原因的,毕竟过不了多久就要进入秋收季,谁知道他们两只果子会不会被收到不一样的篮子里,隔篮遥遥相望,望穿秋水都看不到果。所以告白需趁早,起码让对方知道个心意。

11

  周泽楷决定告白的那天,天气不算是太好,阴沉天空下淅沥地飘着雨珠,落在苍翠叶子上,顺着脉络聚集在叶尖部,逐渐聚拢得沉重,直到叶片无法承受住,啪嗒坠落下去。

  周泽楷把自己上边的叶片移到叶修那边,为叶修遮住滴下来的水珠。

  呈现出日益成熟的深红色的果实,经受着雨水的滋润与洗礼,被涤净得表皮都泛起莹润光泽。叶修感觉头上遮来了片阴影,顺着叶片的方向看过去,就看到了这样为自己遮雨而牺牲了的周泽楷。

  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错觉,他觉得今天的周泽楷格外的红润。

  然后周泽楷用一种很认真的语气开口:“叶修,我喜欢你。”

12

  山楂果期不算长,大概是夏末初秋的那么一个月。

  这一个月里,果实沐浴在充足阳光与水露之中,逐渐饱满圆润至顶峰。到了月末,就顺理成章地进入秋收之时。

  被收走前,叶修还恋恋不舍地看了眼那株烟草,但还是逃脱不了被收走的命运。不过异地恋还是单恋这种事情叶修于情于理都不会让它顺其自然发生,那就让它顺其自然消亡掉,其实算不得多困难。

  那天其实叶修没有给周泽楷答案,他也没法给。且不论他是不是也喜欢周泽楷,就算要培养什么感情,面对即将的分离,他觉得也没法在这么短时间内培养出来,所以他什么也没说,就只是摇动了一下身体表示他知道了。

  周泽楷还沉浸在和心上人叶修以及好友江波涛的离别之中,本来沉默寡言,今天更不愿意说话了。直到他突然被正上方砸下来的果子砸得头有点晕,然后他就听见熟悉的带着笑意的声音:“这不是小周么?哥把你砸疼了?”说着安抚性质地在他身上滚了滚示意抚摸。

  周泽楷被这个声音震得小小的核仁都在颤动,喜悦即将包裹不住,快要喷薄而出,又被叶修这个动作弄得更是愣住好半晌,才最终反应过来,向上蹭了蹭叶修:“不疼。”

13

  最终的分流清洗等等工序,周泽楷都借着动乱,努力地往叶修身边蹭过去,滚在一起,努力地不去和叶修分离。

  叶修逐渐觉得这样滚来滚去黏着自己的小山楂还是挺萌的,尤其是小山楂还不爱说话,一逗就全身果皮都变成深红,看着就觉得特别可爱。

  一串工序下来,直到最后两只小山楂被串在了一串山楂串上,周泽楷的心才真正安定下来。

  被串在倒数第二位的山楂周泽楷,看着自己被挖了核仁的身体,再看着最下面还留着核的叶修:“叶修……心的位置,空了。”

  叶修抬头看着头上的周泽楷山楂,还在想着应该怎么安慰这个怎么都听起来有些委屈的小周,就听到了接下来的话。

  “装你进来,可以么?”

-------------------------------------------------------------------------

TBC

下章完结!一定完结!再不完结我吃键盘!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