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音

吾王剑之所指,吾等心之所向‖金剑

【谢乐】易魂 6~10(灵魂互换梗)

今日师父上线
感觉整个文的画风都变逗比了,师父这么正经的人,这个锅我背我背......
顶锅盖逃走

------------------------------------------------------------------------

6

  卧室中摆满了各种偃甲,其中有好几个木箱,下面有几条短小的腿,造出关节连接,可以在一定角度上任意转动,上面贴着些纸条,写着不甚工整的“金刚力士x号”。

  手工和选材都很是不错,唯独导灵栓摆放有些问题,若是如此摆放,怕是运行起来会出故障。

  桌上放着一堆偃甲图纸,有些还是半成品,设计部位标注了思考内容,从选材到结构,无一不标注得细致入微,看得出来在这上面花了很多心血。

  是个认真的好孩子,而且还是对偃术之途很感兴趣的孩子。

  谢衣不经意间眉眼间蕴满笑意,倒是巧合,等见到那孩子,可以一同探讨一番。

7

  然而谢衣没有料到的是,这个身体的主人竟然是他熟人的孩子。

  以致于他看到傅清姣之时,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问了句:“清姣?”

  然后就被乐夫人拿着烟斗狠狠在头上敲了一下:“怎么叫为娘的呢?好好叫不会么?偃甲做得怎么样了?不要一会又把我的盆栽弄翻了,要你好看!”

  谢衣被打得有些疼,心想原来在他面前温和可亲的后辈居然这么……有魄力。

  虽然有些别扭,但他还是很快地改口了:“……娘,这回当无疏漏,若是院中盆栽需其他照料,亦可使用金刚力士。”

  傅清姣很是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别别别,你不把盆栽都弄没已经是我莫大的福气了,别瞎添乱。还有,异儿啊,你今天吃错药了?怎么这么说话?”

  谢衣:“……”

8

  路过厨房之时,谢衣没忍住内心的喜悦,走进厨房去想展示一下手艺。

  家里人没有半分阻拦,反而很是欢喜地说,今日小少爷终于有兴致下厨了,我们可有口福……

  一个“了”还没出口,就被眼前升腾起来的人样高的火焰给吓得硬生生把声音吞了回去。

  谢衣歉意地笑了笑,拿水浇到锅里试图把火焰熄灭,家仆还没来得及告诉他那是油别倒,锅子里的油就已经炸了。

  火焰瞬间再涨了好几个人高,直向屋顶攒去。

  眼看就要把这厨房给烧了,谢衣很是淡定地以灵力凝为水柱,浇灌入锅中,把火勉强扑灭了下去。

  家仆很惊悚地看着眼前的“乐无异”,惊魂未定地想着,少爷今天大概心神不宁,应该是失手了吧。

  后来小少爷就以身作则,亲力亲为地向他展示了什么叫心神不宁的最高境界,居然没有一天进厨房是正常的。

  然后,“乐无异”就被家人联手勒令严禁进入厨房。

  没想到啊没想到,小少爷也有成为厨房杀手的一天,定国公府中众人已经恍惚很多天了。

  大概是哪里坏掉了吧,可能是传说中的……物极必反?

9

  谢衣这日是被一阵木质翅膀扇动的声音弄醒的。

  这声音只有偃甲鸟能发出,谢衣自然而然伸手接住,向其中注入灵力。

  偃甲鸟中传出自己熟悉的声音,又听起来有些陌生,更像是记忆中还处于时流月城那种充满活力的声音,透出一股雨后初霁的干净气息。

  “谢伯伯,我现在占据着你的身体,额……有些不好意思把你书房的藏书都看了,没有经过谢伯伯的允许就去看您的藏书,真的很不好意思……”

  语气中都可以听出一股害羞,连语句都时常会断一下,像是打好了腹稿才敢对他说话。甚至可以想象出来那孩子脸红的样子,想伸手去揉一揉他头上那缕翘起的发去安抚他。

  虽然那缕头发现在在他头上就是了。

  “您对偃甲的认识实在是太过深刻,我在里面学到了很多,看到您画的图谱,也很希望能和您一起尝试着去把这些偃甲造出来……”

  带着些小心翼翼的希望的语气,谢衣听着忍不住勾起了唇角,傻孩子。

  “不好意思说远了,您听着也会不耐烦的吧,我只是想说……既然您在静水湖外设置了灵力结界,肯定有您的意思,我想大约也需要有人帮你看守着,不敢轻易走出去,所以见面探讨解决方法……还是想问问您的意思,是怎么解决比较好呢?”

  “虽然很贪心,但是还是又想早点见到谢伯伯,又想晚点见到,哈哈,谢伯伯的手札我还没看够呢~”

  最后的语气里却带上了上昂的俏皮在里面,充满了少年人的朝气。

  谢衣没有回复,心下却已经打定了主意。

  静水湖确实不方便他的身体出来,那就他过去一趟罢。

10

  然而以什么说法去静水湖一趟,照谢衣看来,乐无异这个性格,八成是总爱待在家中研究偃甲,半点也不愿出来玩。

  然而这个问题不需要太深思,因为他很快就有了理由。

  某次乐府上下没有注意到“乐无异”进了厨房,于是谢衣进去做了一顿饭,其实也是出于无心,但是就很准确地把厨房给……

  炸了。

  第二天,京城闹得街坊小巷都在竞相猜测,乐府厨房离奇爆炸,究竟是有什么内幕,而乐家小公子突然消失,是否跟这个内幕有所联系。

  傅清姣咬牙切齿:“小兔崽子,炸了厨房还逃了,等他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他!”

------------------------------------------------------------------------

好想给莫名背锅的无异点蜡

TBC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