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音

吾王剑之所指,吾等心之所向‖金剑

【谢乐/微双乐】世事花开落6

欠了大半年的文.......
不要打我我我我......放文放文
前文如下

1 2 3 4 5

-------------------------------------------------------------------------

  桃源仙居中未曾有过四季之分,或者说别有洞天,既有三月簇拥的花丛,六月盛放的荷塘,甚至还有冬日不融霜雪,始终覆盖在温泉区蒸腾的袅袅白雾之中,竟然也未因其温度而融化。

  乐无异去摘了些新鲜瓜果,便进厨房去处理这些食材,打量着今日能做些什么。

  自从那日从神女墓逃出,忘川残片便再也没有了动静,任凭乐无异如何摆弄都不给出半点回应,他只好悻然把忘川残片收好,想着收集材料看能不能把忘川修补完全。既然残片里有师父残留的魂魄,便想兴许修好能利于他将养着。

  倒是阿七的灵力,若真是像仙女妹妹那个情形,慢慢便会消散至没有。虽然阿七并不是初七,但是也是有灵有体的生命,何况与自己相处了这么些日子,也已经有感情了,自然不希望看到他灵力消耗完的那天。

  乐无异轻叹口气,倒是不知道仙女妹妹现在怎么样了,等到这些事情了结,便去长安看看夷则和仙女妹妹吧。仙女妹妹当年从葛山君那里得到了玄血澡晶,减缓了灵力的消耗,可阿七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算了,喵了个咪的,先不想这些让人头疼的事了。眼下把这顿饭先做好才是最要紧的,别干出什么把糖当成盐或者把醋当成酱油的事,否则就真是把师父的技能全部都精通了——包括厨艺。乐无异都能想象如果自己做出了黑暗料理,阿七那张和初七一样的脸上一副嫌弃的样子看着他——你怎么连做菜都学你师父,学坏不学好。

  别问乐无异怎么知道他师父厨艺这种微妙的秘密,就看看每次一提到师父的厨艺,馋鸡那一副要死不活的鬼样子,还有阿七尝试了数次,每次都能把厨房炸了的无师自通的本领。如果这也能是身体对厨艺残留下来的本能,乐无异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甩开这些可怕的念头,乐无异熟练地处理好食材,小火慢炖、大火烹炸,一套做下来如行云流水般,从容不迫的节奏仿佛在做什么艺术品般。没有过很久,便做出了不少菜色。虽然都是家常菜,也没有见到多新奇,却看上去便让人食指大动,想要立即尝试一番。

  把菜都给上好,乐无异去叫还在书房里的阿七。阿七听闻,立即放下手里的书,转瞬间便已经消失不见了。

  又把瞬移术法用在跑去吃饭,又没人跟你抢,到底急什么啊……乐无异默默扶额。

 

  金黄鲜嫩的蟹黄豆腐、清香甜润的诗礼银杏、青翠爽口的清炒藜蒿,以及……最受阿阮和馋鸡喜爱的大盆烤猪腿……

  虽然看着阿七和馋鸡抢烤猪腿那种恨不得打起来的样子,乐无异就毫不怀疑神女身前最爱的菜一定是烤猪腿……

  乐无异终于忍不住了,一筷子伸过去挡住阿七在和馋鸡抢猪腿的手:“行了吧,你先让馋鸡吃会,我待会再给你烤。”

  阿七哼了声,把筷子伸向蟹黄豆腐:“重宠轻友。我都不想帮你了。”

  乐无异凑过去:“哎别这样说,毕竟要出门都要靠着馋鸡不是。待会会给你烤的,别生气啦~”

  过了会才缓过劲来:“你本来想帮我什么?”

  阿七顿了一下:“你不是想找到重塑你师父魂魄的方法么?我最近在找这些资料。”

  乐无异:“哦?恩?!我什么时候告诉你的?”

  阿七抬起头,一脸嫌弃地看着他:“那你问我有什么方法可以把魂魄聚集在一起,还叨叨老半天什么太华山天墉城星罗岩干嘛?你告诉我下你是怕谁的魂没了?”

  乐无异讪笑着摸了摸鼻子:“啊哈,咳,你还真聪明。那你有找到什么没?”

  阿七摇头:“具体还没有。”看着乐无异眼中瞬间熄灭希望的颓废模样,倒是笑了一下:“不过嘛,找到了一些线索。”

  “南疆天玄教间有很多部族,其中有一部族叫魇魅,擅长操控梦境及环境,对于魂魄之事的研究也是历代相承。据说族中有可以吸收魂魄的晶石,或许可以将你师父已经消散的五行之力重新聚合。不过毕竟五行之力和魂魄很不相同,这点究竟能不能成功,不确定性还是很大的。”说完,阿七以一种“所以你要做好不一定会成功的准备”的眼神看着乐无异。

  “不管不确定性有多大,我都要去试试,至少不会比现在更差了。”

  明明是不确定的事,却回答得无比坚定,连目光都由于这种可能而亮了起来。

  “此处离南疆相隔数千里,不如先去静水湖休整几日,再行前往天玄教。”

 

  从广州到静水湖,有馋鸡这个方便的交通工具在,也不过就是半天的事。

几月未踏足静水湖,静水湖中依旧没有任何改变,就像他刚离去的那些日子。可是偃乐却并没有待在静水湖中。

乐无异伸臂接住不远处朝他飞来的偃甲鸟,注入一股灵力,和乐无异自己音色几乎一致的声音从其中传出:“无异,我这段时间回长安暂住,过段时间还要去趟西域,狼王说那儿的水利偃甲出了问题,需要你去看看……”声音顿了会,又说道:“大概是因为你去巫山水底,偃甲鸟飞不下去,就找到与你灵力相貌可说一致的我了。”

“希望你平安归来。”

其实乐无异还没想好该怎么面对偃乐,他创造出偃乐,确实是怕自己不能归来,使双亲难过,也怕师父的一身偃术就此失传,所以把自己脑中关于偃术所有的思想都传承给了他,却并没有把自己的记忆和感情给他。

虽然他知道自己没有把他当成自己的替代品,但这个目的确实……怎么想都不太对得起他。

何况他也没料到偃乐会对他起那样的情感,他却无法回应。

所以还是暂时不要见面比较好。

他给偃乐回复了一段,说了他已从神女墓平安归来,接下来要去南疆天玄教一段时间,把这些麻烦事交给偃乐来做很不好意思。

最后,希望他们两个都能平安,以后若是能再见面,可以像从前那样对弈饮酒,共讨偃术。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