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音

吾王剑之所指,吾等心之所向‖金剑

【谢乐】易魂11~16 (灵魂互换梗)

一说到魂魄相关我就开始用玉衡了,玉衡真好用!哪里需要点哪里!

----------------------------------------------------------------------

11

  静水湖地处南疆,与长安相距何止数百千里之上,然而谢衣辅以传送之术,不过一天有余,便从长安一路赶至静水湖。

  时值初夏,远山开遍大红山茶,空气中却弥漫着栀子特有的甜香味。夏季携着满山茂密枝叶而来,入目之处一片青葱。水气蒸腾于水面之上,虽肉眼无法辨识,却顿感周身润泽。谢衣凝聚灵力将结界撤去,踏上静水湖居处的竹制地面上,传来熟悉的吱呀声。

  不多时候,从里面闪出一个人影,一道带着杀气的灵力劈头盖脸而来。

  这道灵力十分熟悉,是谢衣自己的灵力,谢衣很顺利地就将它化解了。

  心中还在想这孩子警觉性真高,就听到一句战战兢兢还带着巨大惊讶的——

  “谢……谢谢谢伯伯?!”

12

  乐无异看着那个和自己长相并无二致的人,却穿着自己平日并不会穿的广袖深衣,发也以发带束着,披于身后。觉得谢伯伯用自己身体都很翩然出尘的想法从脑中一过而去,就被自己做错了事带来的不安包围。

  谢衣唇角微勾,将乐无异这幅充满朝气的面容硬是衬出了股温润清朗之气,声音也比乐无异平日声音沉稳许多,话语里却带着股轻笑:“在下偃师谢衣,并非‘谢谢谢谢’。”

乐无异不好意思挠了挠头:“对不起……谢伯伯,我有些……额……刚才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只是……”

谢衣忽然便有了和他开玩笑的兴致:“在下便有如此可怖?令小友如此紧张,倒是我的不是了。”说着就要作势给乐无异道歉行礼。

  乐无异哪里敢受,连忙摆手,大概还是紧张得不行:“不,不是谢伯伯想的那样,我不是想攻击谢伯伯的,也不是怕谢伯伯紧张,就是有点紧张……不紧张,就是……就是…….”

  说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一张脸憋得通红。

  谢衣看着“自己”这副样子,心下觉得甚是可爱,伸手去揉了揉人发顶:“无妨,慢慢说。”

13

  第一次见面就把敬仰了很久的人给攻击了,本来就会紧张,还这般冒犯,直接就在这份紧张上更添了些令人坐立不安的愧疚。

  于是谢衣就看到这孩子一脸脸红的低头不敢看他,心里叹口气,传音的时候分明听起来是个开朗大方的少年,怎么一见面就……

  害羞得堪比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少女一般。

  其实这副样子用“跟个小媳妇似的”更好形容,但是高雅的谢大偃师显然并没有这样想。

  他只是觉得,这孩子这个样子,倒是挺有趣的。

14

  到最后还是解释清楚了,乐无异当时感觉到了灵力波动,发觉是因灵力屏障被破而造成,心下警铃大作,怀着就算拼尽了全力也要把谢伯伯的居处保护完整的想法就冲出去了。

  结果没想到对方就是谢伯伯,乐无异为自己的莽撞而悔得肠子都青了。

  再为这种事纠缠,也没什么意义,更何况谢衣对于这孩子这般做法其实很是感动,虽然确实莽撞了些。

  毕竟能为了维护你不顾一切的人到底没有几个,而这孩子……当真是心性单纯。

  谢衣在多次表示并不介意后,终于收获乐无异如小鹿般感激又愧疚的眼神。

  怕是再纠缠这个问题,也不能让这孩子释怀,谢衣想了想就把话题引到另一个方向去了。

  “乐小公子,谢某那些手札,可阅读完毕?对于这次事情,可有何想法?”

15

  这个话题起得颇好,乐无异注意力瞬间就被引走了。

  一提到偃甲,乐无异就无法停下来,而谢衣也乐得给他解答这些问题。多年来自己研究偃甲,纵使有很多灵感,也无人分享,如今有人来探讨,说不开心又是怎么可能。

  两个痴迷偃术之人就着这个问题开始讨论,便一发不可收拾。

谢衣看着这好学懂事的小家伙,心中忽然闪过一个念头。若是能把这孩子收做徒儿,也当是一番乐趣,还可以使自己不至于后继无人。

乐无异倒是没敢起拜师的念头,毕竟自己这点功夫,在对方看来要当徒弟,估计还差得远吧。

16

  关于两人为何会互换身体,谢衣其实心里已有猜测,但却并不能说得十成准。

  乐无异在此处居住了一段时间,对这件事也有了些猜测:“是不是因为那块石头?我感觉到那上面有种奇异的灵力,但是自己法术……咳咳修习得不是很好,也不是很懂……”说着就现出了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样,像是被先生抓到做坏了事的小弟子。

  谢衣微笑着克制住想揉揉他发安抚的欲望:“我也是如此猜测,只是并不能拿准,亦不知有何方法可令其再次运转,将魂魄换回。”

  至于修习法术,日子还长着,这样一个勤奋好学的好孩子,自然是要一点点教会了。

  到时候再让他拜师,看起来顺其自然一些总是好的,也不怕没教东西空有师父之名。

  乐无异看着这样笑着的谢伯伯,莫名在这笑容中看出了几分狡黠,似乎还可以看出来对方身后冒出来的狐狸尾巴。

  ……谢伯伯这样清雅的人怎么可能和狐狸沾上边!一定是错觉!

TBC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