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音

吾王剑之所指,吾等心之所向‖金剑

【周叶】花落谁家8(花吐症paro)

 最近更文的速度在下降啊?勉强看一看吧。

喜闻乐见的见家长系列?估计还没见完,今天先坑在这。

---------------------------------------------------------------------

  第二天醒来,周泽楷已经没了踪迹,却在叶修枕边留了张纸,上面简略写了些轮回餐厅以及其他设施的位置,并说明了自己几点会训练完回来,旁边还放着一套干净的衣服。叶修穿好感觉稍微大了一点,估计是周泽楷自己平时穿的衣服。

  初秋穿着长袖还是有点热,叶修随意把袖子卷到手肘部,瞥到右手边上一点淤青,还是放了下来把袖扣扣上。

  事情发展得顺风顺水,到现在都没有半点曲折。然而接下来的事,就需要斟酌一下。

  周泽楷现在作为职业选手,事业正处在稳步上升的时期。公开对他的职业生涯难免受到冲击,虽然他也并不想有意将感情藏匿起来,但为了事情取舍也很正常。

  叶修大体想了一下,就决定不管了,等小周回来两个人再商量,走一步是一步呗。他一个人还能决定两个人的事不成?

  再抬头看看已经十点多,再过一个半小时小周都该训练完了。干脆就没去吃饭,打开寝室给周泽楷配的电脑,开始登录小号带领兴欣刷野图Boss去了。

  等周泽楷回来,闻着还有那么丝没散去的烟味,看着大开的窗户和正在游戏前拼搏的前辈,走过去看到对方正抢boss抢得如火如荼,就默默在他身后看着。等到事态已经不紧急了,周泽楷在旁边给倒了杯茶,似乎是很不经意的问着:“玩多久了?”

  叶修瞥了眼电脑右下角显示的时间:“两小时了,小周你在这坐多久了?要不去吃个饭呗?”

  周泽楷点了点头,带着叶修一起去餐厅,路上问了问叶修情况,比如,前辈今天几点起的这类。叶修也就当做寻常的问题如实回答了,结果就看到周泽楷侧过头来,眼眸微微眯起:“前辈,没吃早饭?”

  叶修想了想自己并没有任何透露出没吃早饭这个事的……等等,刚才小周是不是问了自己玩了多久?

  早上十一点起,玩了两个小时,到周泽楷问那句话的时候刚好十二点过,没有留时间给早饭。

  叶修十分想问小周这个套话的心脏能力和谁学的,当然这个事的结局就是叶修这天晚上被好好教育了一顿,并且被逼着承诺以后都好好吃饭和按时睡觉。

  哦虽然能不能按时睡觉这个问题,按道理来说该是掌握在枪王大大你的把握之中的?

  叶修这几天就要回家了,回家之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趁着这几天在S市的时间,周泽楷把叶修带回家了一次去见自己父母。

  作为拐跑人家儿子的罪魁祸首,叶修当然是把礼物备得齐全,再换上刚来表白那天穿的西装,行止之间一改平日慵懒气质,优雅得宛如贵族出身的谦谦公子,让周泽楷心中大为惊讶的同时,又觉得这样的前辈真是太过美好,怎么就让自己得手了的不真实感。

  感慨的同时,周泽楷对叶修的身世更为好奇了。毕竟以他接触到叶修所知道的情况,从先前和苏家兄妹生存时到后来带领兴欣夺冠,之间应该没有什么能改变他前辈平日气质到这种状态的时期,也只可能是良好的家教才能培养出这种气质。

  时间还长,以后总会知道的。现在周泽楷显然不能把注意力放在这种事上,因为暴风雨已经来临。

  在周泽楷对着周父周母说出那句“叶修,男友”的时候,两位本来在热情迎接着自己儿子难得的客人的父母脸上表情瞬间就僵掉了,周母怀着对自家儿子话废属性太过了解的想法,而很小心的确认着:“你说的,是男性朋友吧?”

  周泽楷很认真地摇了摇头:“不,是男友。”

  眼看两位家长一副就要心肌梗死的样子,叶修赶紧在周泽楷放出更重磅的炸弹前拉住了他,不敢一上来就把关系说得太亲近,稍微欠身行了个见面礼:“伯父伯母好。”

  直到吃饭的时候饭桌上气氛更加沉重起来,叶修觉得自己没被当场赶出去,真是周父周母好脾气了。

  吃完了饭,周泽楷就按本来拟定的方法,把两位长辈请到沙发上,径自跪了下来。

  “喜欢叶修,不孝。”

  声音不大,却透着一股很明显的坚定。周泽楷行动力比言语强太多,所以如果是说出来的事,都是下定决心肯定会做到的,这点身为父母,当然是不能更清楚。

  叶修在门外听得十分焦心,谈话的声音太小,隔音也很不错,不过还好门内还没有出现什么鞭打或者什么东西砸碎的声音。

  直到门开了,叶修看着眼前一脸严肃的周母,视线穿过她,看到沙发上坐着的周父,以及依然跪在那边的周泽楷,担心之情都写在了脸上。不过他立即回过神来:“伯母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我想问你几个问题。第一,你有没有想过以后和他,该如何在一起?我的意思是我刚查了一下,你已经退役了是吧,那你的经济来源该怎么办,总不能让他一直养着你吧?”

  “当然不会,退役之后我准备回家去,接管家里给自己安排的事。”

  “你家在哪,会不会离周泽楷太远,以后见面不方便吧?”

  “我家在B市,我会定时来看他,或者他有时间可以去看我。等以后和家里人摊牌了,可以来这边定居当然最好。”

  “那会是多晚以后?”

  “等小周退役吧,我不想发生任何事情打扰到小周现在的状态。”

  “他现在竞技能力还在高峰期,你们打算怎么办?公开?不太好吧?”

  “当然不好,但是我也不希望和他开展地下恋情。平时我们会注意的,但是我希望不是有意藏着不让人知道。顺其自然怎么样?”

  “问了这么多,我还是想问一句,你真的不可以放弃他?”

  “伯母,抱歉,我很喜欢周泽楷,周泽楷也很喜欢我,我想,我不会放弃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叶修眼中有明显的坚决和无法掩饰得笑意。周母看着这张被这样的情绪而点亮的面庞,心想这个语气与自家儿子坚定得如出一辙,还真是一样固执的人啊。

------------------------------------------------------------

TBC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