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音

吾王剑之所指,吾等心之所向‖金剑

【周叶】花落谁家 番外(花吐症paro)

早说想写很久了,主要是写的过程中看到小周搜到那么多ooc的情书不忍直视,想要让小周写封正正经经的情书。

说的好像那么多奇怪的情书不是我写的这种事情就忽略好了。

-----------------------------------------------------------

      
  

  周泽楷与叶修两人在第十一赛季初期开始在一起,周泽楷本身属性就是寡言少语,虽然平日里很照顾叶修,不声不响地将自己的关心渗入进叶修生活的每寸毫厘,却从未亲口说过喜欢或者爱一类的情话。叶修对此其实并不在意,因为不说他也能感受得到。但是次年情人节,叶修收到了一封情书。

  整洁的信笺纸上除了字迹外,没有除字迹外的任何拖曳出的多余墨痕,也没有任何涂改,看得出来是打过草稿最后誊抄上来的。字虽然不算很漂亮,但是因为用心写成的楷体字,也算得上赏心悦目。

“叶修:

性格使然,我不是很会说话,所以用文字把心中想的事情说出来,应该会是个比较好的方式。

我想,既然那些情书看起来都很矫揉造作,当然不适合给你看这些。何况你上次也说过,那么写你受不住。我猜想你应该会对我为什么喜欢你也有疑惑,就从这件事开始说怎么样?

想要注意到你,实在不是一件难事,其实不注意到你才很困难吧。赛场上斗神以无可规避的锋芒驰骋纵横,和你以对手的身份相遇在赛场上,就应了那句“棋逢对手将遇良才”。每个职业选手都有颗追逐冠军的心,当然也都不甘示弱,所以想复制甚至超越嘉世三连冠,这个想法没有说过,但是确实存在。不过从开始到轮回输给兴欣,你都只是最钦佩的前辈,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其他想法。

真正感情上有所转折是在世耀赛的那三个月。你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前辈,平时看起来很懒散,但是关键时刻却很靠谱,也指点了我很多,一起研究视频打法的时候受益匪浅。最开始是看到你那么晚睡,既不希望看你败坏身体,也不知道该怎么劝阻,就干脆赖着陪你,你不睡我就不睡,其实还挺像小孩子耍性子,但是确实很好用。后来陪着陪着就成习惯了,也渐渐在接触中更加喜欢你,从欣赏对手,到欣赏性格,最后喜欢上你这个人,说不清界限在哪,也不知道具体是怎么转变的。等我走过一路再回过头看,才认清自己已经把你放在心上了。

我希望以后走过的路途中,可以与你的路线相互重合,不是完全一样的那种重合,而是在我们的生命中可以在足够重要的位置,找到彼此的身影。

这个想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深,所以当世耀赛结束之后,你醉酒说出真的走了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这场美梦是时候要醒了,才会在第二天得上花吐症这个病吧。

连累到你也一起受苦了,抱歉。

虽然以后在赛场上看不到你的身影,但是有你在背后指导的兴欣,也会继承着你的思想和战术,在赛场上继续努力。

就算我不说,你也会尽全力帮助兴欣发挥出全部实力来应对比赛,而我也很期待和这样的对手的每一场比赛。

我也会更加努力提升实力,不管是自己的还是轮回的,让每一次对战都值得对手尽全力应对。为了胜利,为了荣耀,为了看到那个,更好的你。

不管是对手还是队友,我都想在这条路上,能和你比肩着走下去,一起去承担所有胜利落败,享受所有奋斗的过程以及其结果,不管是好的或者坏的,都能陪伴着走下去。

在以前的征途中只有荣耀,在以后的征途里再加上彼此。

叶修,我爱你。

周泽楷

2026.2.14”

  没有什么华丽的语句,也没有那些热烈到令人发酸的情话,只是在末尾用看似轻描淡写的三个字,以誓言般的庄重吐露出来。然而这些,已经刚刚好。

  叶修想,他和周泽楷果然是一类人,就像他们都不需要被保护在对方的羽翼之下,也不需要对方为了冠军而退让。以最强的实力,面对最值得的你,不是一种更为尊重对方的做法么?

  拼尽全力,因为你值得我拼尽全力。

  叶修从信中抬头,对上周泽楷带着温柔笑意的眼睛,笑着抱住对方。

  “小周,我觉得我们会在一起很久,你可要做好被我拴住的准备啊。”

 ---------------------------------------------------------

全文FIN


感觉自己文笔渣没写出心目中最喜欢的周叶的模样。

躺尸不起

_(:з)∠)_

 @游戏海 

评论(9)

热度(38)